学校首批本科双学士学位毕业生论文答辩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

  5月5日下午,学校首批本科双学士学位毕业论文答辩会在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来自我校6个不同学院、10个不同专业的18位学生,顺利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中专业课阶段的学习,进入毕业论文答辩环节,他们有望成为西安文理学院首批本科双学士学位获得者。校长徐可为,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学位与研究生管理处、教务处、党委宣传部、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经管院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答辩会。

  在答辩前的座谈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鸿明对我校本科双学士学位的培养情况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双学士学位培养中目前形成的三种本科教学模式;学位与研究生处处长郑旻对我校双学士学位授予的基本政策、具体流程、学位证模板以及修读双学士学位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解读。教务处徐东升处长就我校双学士学位教学运行及管理作了介绍。张丹教授代表毕业论文答辩组从论文选题、指导以及答辩组织与要求方面作了发言,强调对双学士学位毕业论文要做到标准不降低、程序不走样、要求不放松。

  徐可为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参加双学士学位毕业论文答辩的18位学生表示祝贺,对双学士学位培养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及任课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肯定了我校开展双学位试点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强调开展本科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工作是我校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行的一条新的路径探索和积极尝试。这种探索和尝试既顺应国家高等教育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客观要求,也反映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内涵发展的内在需求。最后,徐可为对进一步做好双学士学位试点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认真做好首批双学士学位毕业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等工作,各有关部门及学院要密切配合,互相沟通,确保首届双学士学位毕业生按期完成学业,顺利踏入社会;二是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扎实做好后续工作,促使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工作尽快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三是要将本科双学士学位的培养规模进一步扩大,并且要将此项工作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密切结合起来,向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方向努力;四是深度发掘提炼双学士学位试点工作中的亮点和做法,大力宣传双学士学位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升学生、家长和社会对此项工作的关注度,为我校转型发展赢得更多的支持与资源。  

校领导双学士学位毕业论文答辩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