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杏坛墨痕—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第二届优秀作品暨文理学院书画家作品展”
   来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点击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举国上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教师节来临之际,由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我校中国书画艺术研修中心主办的“杏坛墨痕—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第二届优秀作品展暨西安文理学院书画家作品展”于9月6日--9月10日在亮宝楼隆重展出。

  展览开幕式由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贾温性主持,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陈云龙致辞,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我校副校长王晓萍分别讲话,我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马伟宣读省教育厅贺信,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领导及会员、我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田军等十余位书画家及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陕西省教育系统书法作品的实力展示,征集作品历时2年,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书法作品8000余件。经过评委们的认真筛选,共选出180件优秀作品展出,并结集出版了《陕西省教育书法研究会优秀作品集》。作品书体齐全,形式各异,内容积极向上。作者中既有全省教育系统的退休教师,也有工作一线的教学骨干和多才多艺的教育干部。这些作品或意境深远、或气韵生动、或端正隽永,体现了广大教育系统工作者的翰墨情怀和对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热爱。

  我校在展区专门设立了西安文理学院书画家作品展览专区,展示了马继忠、胡文华、田军、马伟、何薇等20位书画家作品,受到观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