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蔡军博士应邀参加第67届世界学前教育组织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
   来源:师范学院   点击数:

  7月27日至8月1日,师范学院副院长蔡军博士应邀参加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第67届世界学前教育组织(OMEP)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本次会议以“儿童早期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为主题,来自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通过主题报告、分论坛报告、工作坊、海报张贴等形式展示、研讨、交流各国学前教育研究新成果。

  蔡军博士在“教育政策”分论坛上作了“中国西部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生存状态研究”的报告,作为其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该报告首次厘清了转岗教师产生的历史脉络、揭示了中国西部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处境不利的生存状态,报告受到参会代表广泛好评。

  会议期间,在组委会的安排下,与会者们还分组实地考察了华盛顿地区不同类型学前教机构的课程设置、园所环境,并与机构负责人及教师进行交流、与幼儿进行积极互动,了解了华盛顿学前教育机构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

  OMEP是一个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咨询关系的非政府、非赢利性国际组织,是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世界性学前教育组织,其宗目标是保障0-8岁儿童的幸福、权利和教育。中国于1989年正式加入OMEP。

蔡军博士(左)在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