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基因工程实验室揭牌
   来源: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5月13日上午,在我校举办了西安文理学院基因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暨肿瘤的免疫基因治疗论坛。

  我校基因工程实验室由学校2013年引进的陕西省特聘教授薛少安带领团队组建,包括一个现代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两个细胞生物学实验室和一个高标准的动物研究室。各实验室按照国际标准配备先进的仪器设备,将从事肿瘤的免疫基因治疗等相关科学研究。

  校长徐可为出席仪式并致辞。副校长耿占军、王晓萍,第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相关专家,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徐可为在致辞中表示,学校还将认真研究分析包括基因工程实验室在内的校级实验室哪些既具有冲击省级重点实验室的潜力,又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的部署,通过加强这些实验室的建设,带动学校的科学研究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为学校转型升级、更名升大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薛少安教授表示,通过在基因工程实验室科研项目的具体实施,将会取得一批科研成果,并将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结合起来,从而为学校打造成一个实践型、应用型的研究平台,同时也将为肿瘤的基因治疗找到新的突破口,进而为提高我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校长徐可为与第四军医大学杨安钢教授为西安文理学院基因工程实验室揭牌。

  耿占军宣读了《关于西安文理学院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的通知》并向薛少安教授授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开展了肿瘤的免疫基因治疗论坛。论坛中,薛少安博士、第四军医大学段小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永席教授、我校方刚副教授就肿瘤的免疫基因治疗的主题作了四场报告。与会专家还在一起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就未来的合作和平台建设进行了实质性的磋商。

 

校长徐可为(右)与第四军医大学杨安钢教授为基因工程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