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余薇薇担任“小水滴”公益活动形象大使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11月5日,我校优秀毕业生、2013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冠军余薇薇,到安康岚皋县捐建20所爱心图书馆。

  在岚皋县蔺河小学、花里小学、白杨小学,我校及西部网、岚皋县教育局、中天集团代表与余薇薇一起为孩子们送上了爱心图书。余薇薇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爱心公益课,并被聘任为西部网“小水滴”爱心公益活动“形象大使”。余薇薇在给家乡的孩子上课时鼓励孩子们:“希望大家从此刻就开始努力,好好学习,一步一步考上我曾上过的岚皋县中学以及西安文理学院,走出大山,实现梦想!”

  “小水滴”是西部网全力打造的爱心公益品牌,主要包括“小水滴·爱心图书馆”和“小水滴·助学行动”两大部分。“小水滴·爱心图书馆”是西部网联合引汉济渭、中天集团等爱心企业,走进西安市中小学广泛募集爱心图书,计划2014年在陕南偏远山区捐建100所爱心图书馆,截止目前已顺利捐建71所。“小水滴·助学行动”每年和中天集团共同为陕西100名贫困学子提供每人5000元助学金,帮助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顺利实现大学梦。

  余薇薇从上西安文理学院便开始坚持做公益事业,2010年,她为家乡遭受泥石流的芳流小学募得三十万元用于重建校舍;2011年,她个人为芳流小学捐助图书并与孩子们欢度六一;2012年,她只身一人奔赴云南省永宁乡泥鳅沟小学支教四个多月。余薇薇还情系文理,毕业前以个人名义向艺术学院捐赠了价值上万元的合唱架。这次,余薇薇不顾刚刚出生两个月的宝贝,依然担任起西部网“小水滴”爱心公益活动的“形象大使”,并坦言,担任“形象大使”是一份荣耀,但更多是责任。她表示未来她将继续投身于更多的公益事业。

余薇薇给孩子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