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毕业生余薇薇夺得2013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7月14日晚,2013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直通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优秀毕业生余薇薇力压群芳,摘取中国区总决赛的冠军,她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陕西女孩。

  余薇薇是我校2007级音乐学本科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学习踏实、刻苦,成绩优秀,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并荣获奖学金。她的钢琴专业课老师王樱蒂介绍: 余薇薇来自安康岚皋县,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入学时,她性格内向,专业基础并不扎实,但是,她学习十分刻苦、非常踏实,一有空就到琴房练琴,一有问题就请教老师。短短两年,她的钢琴水平直线上升,位居全班前列。

  余薇薇兴趣广泛,喜欢绘画、书法、击剑、跆拳道等各种艺术、体育活动,在校期间积极参加运动会、舞蹈大赛、礼仪小姐大赛及社团活动。她酷爱模特表演,大学二年级开始,经常参加模特专业培训和表演。大学期间,先后获得了全国职业模特大赛河南赛区“十佳” 、首届西部小姐大赛亚军、全国职业模特大赛陕西赛区最佳身材奖、超级汽车模特大赛西北赛区十佳等多个奖项,2009年8月(大二)夺得第59届世界小姐中国大赛中国赛区季军。

  余薇薇在校期间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一位富有爱心,热爱公益的学生。她加入了志愿者协会,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曾组织同学赴敬老院慰问,为孤寡老人表演节目,送去温暖与祝福。2010年“7.18”洪灾之后,她的家乡岚皋县遭遇了泥石流,适逢第六届“陕西小姐”选拔赛开赛,作为本次赛事的评委之一,余薇薇多次与主办方和赞助商沟通,向他们讲述家乡受灾后的情形,尤其是学校的孩子所面临的无法正常上学的困境。她的真情和爱心感动了大赛的主办方、赞助商和众多的参赛选手,在她的提议下,大赛还增设了爱心环节。短短几天时间,她就为受灾最严重的蔺河乡芳流小学募得三十万元,用于重建校舍。2011年6月,毕业前夕,她心系学校,以个人名义向艺术学院捐赠了价值上万元的合唱架,至今合唱教学仍在使用。

  据悉,今年9月,余薇薇将代表中国参加在印尼举行的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与全世界200多位佳丽一起竞争世界小姐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