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凌寒等三名学生在第三届西北地区高等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6月3—6月5日,第三届西北地区高等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的宗旨是为了促进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师范生培养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培养具有高尚的师德、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有近60名来自西北教师教育联盟二十多所高师院校的学生参加了比赛。大赛由教案课件设计、即席演讲、模拟授课、说课四个环节构成。

  本届大赛分为历史、物理、化学三个组别进行比赛。人文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院历史专业吴凌寒同学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出众的讲课技能,获得专家、评委及观摩比赛师生的高度赞扬,获得历史学科教学竞赛二等奖,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陈培彦同学获物理学科三等奖,化学工程学院霍佳妮同学获化学学科优秀奖。

  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自身的专业素质,还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注重教育教学技能培养的意识,锻炼了从教技能,夯实了就业基础。

获奖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