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我校三十八名学生应征入伍
   来源: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点击数: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9月19日下午,学校2016年大学生入伍新兵欢送会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38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即将开启军旅生涯。校党委书记雷英杰出席欢送会并讲话,雁塔区武装部政委李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欢送会,副校长韩权主持欢送会。

  雷英杰、李剑分别为14名入伍新兵代表佩戴了“光荣入伍”的绶带和红花并赠送纪念品。

  会上,校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袁卫敏对2016年学校的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魏斌宣读了入伍新兵名单。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王智伟代表2016年入伍新兵发言。向部队首长和学校领导、老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庄严承诺:到部队后,一定会服从命令,严守纪律,不怕牺牲,忠于职守,努力使自己尽快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解放军战士,为学校争光。退伍复学在校生、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雷珺祎在发言中与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两年军营生活的成长与收获,同时勉励新兵战友到部队磨练意志,学习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

  李剑在讲话中解读了国家关于大学生当兵的相关政策,通报了2016年雁塔区征兵入伍的情况,肯定了学校的征兵工作。他希望新兵进入部队后,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学会奉献,感恩父母、感恩母校,祝愿新兵们在部队这所大熔炉里锻炼成才。

  雷英杰指出,国家的建设发展需要青年人地参军报国和无私奉献,青年人要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人生的价值。今年应征入伍的38名同学是从西安文理学院走出的优秀学子,希望这38名同学在军队里锤炼,健康成长!雷英杰结合自己军旅生活的切身体会对入伍新兵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为父母争光、为学校争光、为陕西争光;三是要多途径地锻炼自己,以适应个人未来发展的需求。

   

欢送会现场

雷英杰为入伍新兵代表佩戴绶带和红花

与会领导和入伍新兵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