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12月11日,我校外国语学院5名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陕西赛区决赛)中获得佳绩。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我省六所高校的38名选手参加,其中一级15人,二级23名,经过激烈角逐,学生李童获得二级一等奖,曹莹、张倩、朱浩楠、邓佳妮获得二级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和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一项国家级专业赛事,每年举行一届,分为一级(针对初中教材)、二级(针对高中教材)两个级别,采取初赛笔试、决赛说课及回答专家提问的形式进行。大赛旨在加强我国高校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的培养和训练,促进我国英语教师专业化的建设,提高广大师范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及从教能力。

  获奖学生纷纷表示,参加比赛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质,发现了自身的不足,还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注重教育教学技能培养的意识,锻炼了从教技能,夯实了就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