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数:

  近日,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评审结果揭晓,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陈宁、陈拯、马海宁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是面向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的全国性赛事,两年一届。该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科技能力和创新精神,推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课程的建设和改革。目前该竞赛已成为中国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中持续时间最长、竞赛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是反映电子学科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参考标准,在全国高校中认可度很高。

  2015年全国有1097所高校、13063支代表队,共计39189名同学报名参赛,其中陕西省有56所高校625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组织16支代表队参赛,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一项,陕西省一等奖一项,陕西省二等奖五项,陕西省三等奖二项,这是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