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0名学生暑期赴政府机关长知识增才干
   来源:团委   点击数:

  今年暑期,校团委按照团省委、团市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共选派了30名学生参加省、市、区政府机关见习,其中赴陕西省政府机关见习4名、西安市政府机关见习6名、莲湖区政府机关见习20名,此次也是我校选送赴政府机关见习人数最多的一次。

  7月17日上午,全体见习大学生参加“邀请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活动,陕西省办公厅、团省委等部门对见习大学生就政府公文办理、电子档案、保密工作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系统培训,使见习学生对政府公务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不知不觉间,来到政府机关见习已经有一段的时间了,两周的时间里有收获,亦有感悟。在省政府见习的我校优秀学子刘哲源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获得这样一个实践学习的平台是非常有意义的。政府部门的工作是之后工作的范本,只有学习了规范才能为将来的学习乃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更加认识到在校期间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勿要“书到用时方恨少”;其次,从一名普通的社会公民的角度来说,深入政府机关了解其工作,让我看到了政府部门工作的严谨务实,一改从前“一张报纸一杯茶”的错误观点,使我有了一个全新的改观,在我脑中树立起了一个务实、严谨、公正、透明的政府形象。在省政府见习的我校优秀学子方婉玉同学表示:通过见习,老师的悉心指导和热切关爱让我感到政府的温暖,每一位老师的身上都有着让人敬仰和学习的地方,进入政府见习也会成为我们今后个人发展中的一次意义非凡的经历。办人民满意的政府,打造服务型政府的目标给政府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群众的口味多样化使政府人员必须时刻以学习为己任,解决好群众各方面问题的同时还要做好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繁杂的政府工作只有切身体会方才知晓。我看到的是井然有序的工作氛围,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严谨高效的工作流程。“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多听多问多学”,我也理解了这简单的六个字不凡的含义。

  近期,我校见习大学生也将通过网站、微信等网络手段,将自己的所见所闻通过学校的官方平台与西安文理学院的学子一同分享,将时反映他们在政府见习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为提升公务员和政府的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公务员的概念、思路和认识也是一种启迪和推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工作,了解我省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并结合见习期间的锻炼,把机关团队协作的精神、踏实的工作作风等发扬下去,以此来影响全校同学共同提高。为毕业后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并运用见习期间学到的政府工作程序和政府工作人员敬业爱岗、辛勤工作、精益求精的工作状态为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真正体现出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