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3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在学术报告厅C0103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西安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宣讲会。全院师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委员鲍艳主持。

按照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舵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他通过讲解党面临的重大挑战和考验,详细解答了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含义,具体介绍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任务等,针对音乐专业特点,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例如开展中华优秀文化普及教育活动、成立传统乐器、艺术社团和工作坊,开展红色音乐记忆主题音乐知识讲座、歌声中的党史课,构建思政加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等,通过全面深入地讲解,让与会师生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音乐学院院长杨艺媛对2023年西安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出台的背景及任务做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西安文理学院建设“最懂西安”的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发展目标,对标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引导广大师生以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为“任务书”和“施工图”,“逆向设计、正向施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全面推进落实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宣讲,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西安市发展相结合,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




撰稿:何龙

审核:杨艺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