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进咸林中学

  4月28日,党委宣传部一行赴渭南咸林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中学校园"宣讲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娟辉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做了一场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的宣讲,咸林中学党员教师和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贤姿代表西安文理学院给咸林中学捐赠了党史学习教育图书,并和工作在咸林中学的我校校友进行了座谈。

  宣讲中,魏娟辉从学习党史正当其时、百年奋斗风华正茂、青春向党筑梦未来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进行了精彩讲述。讲座既有对百年党史的历程回顾,也有对精神力量的价值引领,同时还结合咸林中学的百年校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鼓励同学们学史明理以悟道、学史增信以强智、学史崇德以修身、学史力行以报国。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惊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同学们也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己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承担起时代重任,长大后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前,咸林中学书记黄转龙陪同宣传部一行人参观了咸林中学校史馆和校园。咸林中学,由著名教育家杨松轩先生创办于1907年,是陕西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阵地,也是渭华起义的主要策源地,为陕西播散了最早一批革命火种,为早期党团组织的建立在思想、理论、干部等方面奠定了基础。参观中,大家一致表示,咸林中学真的是“秦岭苍苍、渭水泱泱、先烈之风、山高水长”,党史学习教育与咸林中学百年红色校史的有机融合,定将引领学校发展、学生成长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