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主党派成员赴蓝田参观学习

  为了对我校党外人士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月18日,党委统战部组织部分民主党派成员近20人赴蓝田葛牌镇鄂豫陕苏维埃政府旧址和九间房乡的汪锋同志故居参观学习。

  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于一九三五年二月创建的西安地区最早的红色政权。在创建和发展中,她领导全区人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解决劳苦大众的切身利益,有力打击了地方民团的反革命气焰,保卫了苏区革命政权,为策应配合中央红军北上抗日,开展革命斗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汪锋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工作的杰出领导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他的故居通过详实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展示了他参加革命和解放后领导统战工作的情况。

  参观的民主党派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蓝田地区的革命历史,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一心为党、大公无私的革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