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开学工作部署会

  3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弘文楼H0258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体党员教师扎扎实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薛斌主持。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参加学习,积极参加宣讲团,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要将党史学习与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的学习结合起来,与思政课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教师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系统谋划好本职工作,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要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辛勤耕耘、勇往直前,以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就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