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12月25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H0240组织召开学院各党支部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克盈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克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希望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对本支部工作进行梳理、评议。会议由三部分组成,一是由各党支部书记述职;二是各党支部特色、亮点工作交流学习;三是2021年各党支部重点工作研讨。

  王克盈做了总结点评,她表示,各党支部在完成好学院党总支总体要求的基础上,形成了各支部鲜明的特色和亮点:教工一支部支委作用发挥显著,“一网一微一平台”学习模式特色鲜明;教工二支部党建博客创新了党员教育学习新模式;教工三支部围绕教学科研抓党建成绩突出;教工四支部以”备会“的方式做好支部工作谋划,做到了支部工作有抓手,党员工作有目标;教工五支部”师生共进育新人“的教育模式,为立德树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学生党支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

  经过大家总结讨论,一致认为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继续维护好学院当前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教学、科研工作成果显著提升;三是深入推进德师风建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四是创新网上党建工作新模式;五是举办好”课程思政论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六是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英语系党支部以”师范生人才培养“为主开展相关工作,大英党支部以”三服务“理念为指导形成特色;翻译系党支部以”社会服务”为抓手开展工作;日语系党支部以中日文化交流为途径,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做好文化传播工作。

  本次党支部书记考核会不仅达到了相互学习提高的目的,同时进一步统一了党建工作队伍的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团结,实现了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的建设目标。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