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王育选主持并传达会议精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会上,王育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陈刚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对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更要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上率下,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好、运用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多样性和实效性相结合,拿出更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思路、有效措施、管用办法,踏踏实实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干好工作、解决问题,以强烈的斗争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教育部的要求,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学习宣传方案,抓好学习培训,抓好宣讲阐释,做到贯通结合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理清工作思路。二是要努力做到全覆盖。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各项“规定动作”高标准完成好,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力求“自选动作”有亮点有特色。三是做好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要充分利用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宣传宣讲到位,使师生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达到知行合一。四是各二级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中。五是要充分利用好融媒体平台,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学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的特色亮点,注重树立典型,营造好良好学习氛围,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六是要统筹好学习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毫不放松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往前做、往实抓,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莉

审核:康辉 曹贤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