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学校举办全国大学生智能车(西部赛区)竞赛

近日,国家级A类赛事——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西部赛区)在我校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由我校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比赛分为四轮电磁组、多车编队组、极速越野组等九个组别,来自省内9所高校43支队伍参加比赛,大赛通过互联网全程直播。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对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增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求真务实学风和团队协作精神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比赛,我校师生与参赛的兄弟院校增进了学习交流,不仅提高了指导老师的实践教学能力,也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撰稿:常永明

审核: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