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副校长邬连东带队赴西安博物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6月14日下午,副校长邬连东,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张天社、副院长裴书研、党总支委员赵媛、文博系主任卫雪及青年博士教师张傅城赴西安博物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受到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副院长张勇戟、李燕等人热情接待。

余红健介绍了西安博物院陈列展览、公众教育等业务开展情况,表示博物院急需兼具人文艺术素养与专业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物修复等方面加强合作。邬连东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历程以及学科专业分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张天社介绍了学院开展校政、校企合作情况,重点推介了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重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特色,希望发挥博物馆自身体优势,为文博专业学生提供实践教学基地。李燕、裴书研代表双方单位说明了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的重要性,赵媛和卫雪、张傅城就学生的教学实践、实习就业等情况与西安博物院的部门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张天社和张勇戟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邬连东与余红健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此次座谈交流,为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提升文博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服务于西安博物馆之城建设奠定了基础。




撰稿:张傅城

审核:张天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