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2021年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赛特等奖

      6月6日,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陕西省选拔赛在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维之图书馆圆满落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参赛的6支队伍分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组织奖1项。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教育部主管的一项国家级竞赛,是全国创业类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业创新综合能力,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育一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大学生。
      本次陕西省选拔赛有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欧亚学院等全省28所高校的14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校赛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胜出的6支团队共18名队员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其中蒋京亚带领的“北京曦安”队荣获特等奖,杨红梅带领的“敬畏自由”队和景亚倩带领的“先锋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指导教师杜轶龙、张彤璞、同勤学、董冠华、梁迪、康英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与此同时,指导老师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分别聆听了兄弟院校“构建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经管类专业创业教育探索与实践”“创业综合模拟教学过程”“创业计划书撰写工具打磨平台分享”等四场精彩的分享报告。通过大赛和研讨,促进了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创业能力和团队精神。

      这次大赛能够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学校及经济管理学院多年来对双创工作的重视,是学院不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师生共同奋力拼搏的结果。通过本次竞赛,将进一步推动了创业实践教学,激发师生创新创业工作热情,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