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学校举办二级学院教师党支部和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4月22日下午,我校二级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和行政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办公楼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办,全校5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荆晓萍主持。

  培训班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其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员张智敏老师作《学习贯彻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 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辅导报告,他从制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的背景和依据、主要内容和推进措施详细解读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关要求,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抓党建、立足实际创特色,发挥作用做典范四个方面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结合学校实际谈了体会和思考。

  结合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实际,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党支部书记张力宁和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杨建琴就教师党支部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张力宁从支部建设的“三项举措”及建设成果、“点面结合”的帮扶育人体系及今后的建设思路作了发言,杨建琴从以党建促新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聚焦行业服务地方分享了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思路。

  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教师党支部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多,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党支部书记在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的同时,还要不断学习,善于抓党员思想中的难点、焦点,积极探索工作方法的新途径,不断提高提高组织领导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创新思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