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学校文学院与西安广播电视台举办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7月9日上午,由我校和西安广播电视台共建的“融媒体研究中心”在我校高新校区揭牌成立。文学院院长郝延军、党总支书记吴勃,国际交流处处长赵彤,文学院副院长苏羽、马娜、戏剧影视剧文学系主任马珂、西安广电融媒体中心主任宋伟、西安广电兴创传媒总经理林晨、副总经理李扬,以及该公司执行主编郑涛和高明煜、主编蔡彦君和王海珍,以及西安文理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孙江瑞参加了签约揭牌。揭牌仪式由马娜主持,

  马娜介绍了合作的背景和未来发展前景,宋伟表示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他说融媒体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合作的开端,未来还有更多合作的空间,不仅要开展项目更要联合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郝延军表示融媒体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合作的第一步,要更扎实的走下去,在学校建设高质量城市大学的方针指导下要利用新媒体和融媒体的平台和力量,更好地进行学科整合,将戏剧影视文学、广告学,以及写作工坊深度融合,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的能力,从而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城市大学的目标。郝延军与宋伟签订了合作协议,赵彤与宋伟共同为“融媒体研究中心”揭牌,郝延军与宋伟共同为“西安文理学院实训基地”揭牌。

  融媒体研究中心是围绕“融媒体”进行学术研究与项目开展的校企合作平台,重点开展“学习强国”短视频和文案写作、西安广电APP“原点”内容制作与孵化、项目与课题联合开发、实践教学、工学结合、就业推荐等项目,锻炼学生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科研成果转化率,培养适应市场新业态发展的高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