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党委书记问向荣给干部教师上集体党课

  6月11日上午,我校举办了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党委书记问向荣给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机关干部等300余人集体讲党课。

  问向荣的党课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题,向大家再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发展提出的五项要求,引导干部教师学习来陕重要讲话,要把握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实践性,聚好“魂”、立好“纲”、走好“路”、答好“卷”。他在讲课中深入分析了我校目前发展的重大机遇,明确指出了学校改革发展存在的突出短板,提出了坚定不移走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之路,在“城市型”办学理念、“产业型”学科布局、“应用型”培养目标、“能力型”课程建设、“双师型”队伍建设、“服务型”治理体系等六个方面需要不断深化和推进。

  讲课中,问向荣给学校各个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要求。最后,他号召全校上下要以服务西安发展为目标,应势而谋、顺时而动,全方位对接城市发展需求,推动“五项要求”全面落地落实,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此次党课文稿9600余字,只讲了一个小时,现场聆听的所有干部教师一致表示站位高、立意深、谋划远、接地气,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参训的干部教师决心要立足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新思路,趁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东风,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