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学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参加市委宣传部西安文化建设调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西安市委成立了六个专题调研组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开展调研,其中第六个调研组为“文物保护和文化建设调研组”。近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与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带领部内政研室、文艺处、文产处、文改办等部门以及西安文理学院、市社科院的干部专家,对西安文化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张天社参加了调研活动。

  张天社随同调研组到曲江新区、雁塔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高陵区、阎良区等地,调研和考察了曲江丫丫影视、曲江影视公司的影视作品,西安出版社、曲江出版传媒集团的特色图书,际华集团三五一一家纺公司和大都会文博、文创项目,西安城市生态公园的文化休闲项目,昆明湖、诗经里的文旅融合成果,沣东新城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高陵源田梦工场田园综合体、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阎良航空文化基地、关山镇现代农业园区以及市文艺界协会等,参加了与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社科理论界、西安文艺界等座谈会,以及调研报告初稿的座谈讨论会。

  张天社表示,通过调研和座谈,感受到全市文化建设主题突出,文旅融合成效显著,公共文化设施具有现代美感,项目实施中文化超前配置,各具特色,异彩纷呈,效果明显。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西安文化建设的国家使命和担当,认识到学院人才培养与西安文化建设、文物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调研活动对学院改革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启示和借鉴,对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具有重要的作用。在市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要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人才培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