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10月12日,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18名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经过笔试的比拼进入复赛。

  本次复赛设置两个环节:案例分析和理论宣讲。在案例分析环节,主要选取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等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各位参赛选手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路径、实施方法及相关启示进行了细致的阐述。

  在理论宣讲环节,参赛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主线,以如何开展大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为切入点,理论联系实际,展开宣讲,或深入浅出,或沉稳冷静,或激情昂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18名选手在各个环节的表现全面展示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得到评委的一致赞赏。赛后,评委分别做出总结点评,他们充分肯定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认为本次比赛是对辅导员作风、素质和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充分体现了大家分析问题、解决问的的能力,参赛辅导员能准确把握问题的关键点,解决方案针对性强、效果好,分析问题精准。同时结合大家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向大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能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素质能力。

  据悉,复赛晋级决赛的选手将于10月17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撰稿:张   欢

  审核:杨姗姗

  上传:秦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