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医保及卫生工作会议

  10月10日下午,我校2019-2020学年大学生医保及卫生工作会在文理医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有校务委员曹鸿、学生处、后勤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及负责大学生医保工作的辅导员、疫情信息报告员等人员参会。会议由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党总支书记荆晓萍主持。
  会上,校卫生所所长高秦宝就大学生医保工作存在的有关问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修订及其它涉及二级学院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大学生医保专干胡李华安排部署了2019—2020学年医保参保及续保工作。后勤处处长田建邦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解读及传染病防控和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处处长李昉说明了医疗保险工作的重要性和作用,并表示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学生参保工作。同时防保科专干鲁建民就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了培训。
  校务委员曹鸿在会上强调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与会单位共同做好学生参保宣传及其相关工作。依据自愿原则,加大宣传力度,重点解决好贫困参保相关工作,并要求校医院做好医保相关服务工作。二是高度重视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加强宣传教育,严格管理,做好因病缺勤学生追踪制度工作,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三是要求各相关单位熟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的流程,严格管理、层层把关、落实责任。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各单位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为我校大学生医保工作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扎实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刘晚霞

  审核:荆晓萍

  上传:秦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