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参加第五届中国(海峡两岸)纳米科技青年论坛

    8月17日-19日,第五届中国(海峡两岸)纳米科技青年论坛在宁夏固原举行,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徐可为教授一行11人应邀参会。

      本次论坛由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与宁夏物理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宁夏师范学院、西安文理学院等高校联合承办,以“传播纳米科学技术的创新思维、研究进展、应用开发和产业化进程”为宗旨,加强纳米企业、政府、高校及研发机构的联系,促进纳米科技领域的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和技术咨询等相关活动,共有来自美国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宁夏大学、台湾国立彰化师范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近130名嘉宾参加。

  会上,畅庚榕老师作了“非晶介质中硅量子点尺寸效应研究”大会专题报告,并对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介绍和宣传。

      通过参加本届论坛,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广泛的研讨和交流,了解了兄弟高校在纳米材料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扩大了与省内外高校之间的互动交流,提升了学校在高校之间的影响力。


拟稿人:畅庚榕 

审核人:张运良

上传人:秦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