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在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5项省级奖项

  8月7日至8月10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如期举行,本届竞赛陕西赛区共有58所院校的800余支队伍参加了角逐。来自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29名学生(11支队伍)参加了陕西赛区竞赛,经过四天三夜的顽强拼搏的封闭比赛,最终获得省级二等奖一项,省级三等奖四项的好成绩。

  该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电子类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竞赛的特色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紧密结合,竞赛内容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以全面检验和加强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

  该赛事每年暑假举办,参赛学生在放假前积极参加相关的理论培训,放假后更是全身心投入到竞赛的锻炼和准备中。同学们放弃回家团聚的机会在学校不畏重重困难,顶着酷暑,在实验室渡过多个不眠之夜。同时在假期备赛的这一个月时间里,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也放弃休假机会,全程陪在学生身边,给学生提供技术上的指导和竞赛相关的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比赛得到有序进行。通过本次竞赛,我院学生的参赛热情再次点燃,并推动了后续相关课程的学习积极性与应用实践能力提高,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学科竞技目标。


 


   

撰   稿:卢   锋 

审   核:张运良

上   传:秦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