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陕西广播电视台《秦之声》走西安文理学院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艺术素养,营造校园文化氛围。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十八届大学生艺术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陕西广播电视台《秦之声》走西安文理学院专场活动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办。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小锋,国家一级演员、西安易俗社著名旦角演员范莉莉,陕西广播电视台《秦之声》总经理逯瑞、中国秦腔网马俊峰、秦之声导演朱海龙,校务委员郭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职工、学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  

李小锋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向师生们讲述戏曲知识,普及戏曲文化,他指出中国戏曲写意的表演艺术观主要表现人的精神世界,这种表演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是艺术地表现生活,看秦腔就要用写意式的美学观去体味作品。李小锋将“唱、念、做、打”融入讲座当中,现场表演了《周仁回府》选段、戏歌《游子吟》、《秦韵唐诗故乡情》。讲座后国家一级演员、西安易俗社著名旦角演员范莉莉作为表演嘉宾,为同学们表演了碗碗腔《桃园借水》、秦腔《三滴血.虎口缘》选段。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表演精彩,台下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是十八届大学生艺术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为走近大师、感受经典建起了桥梁,在获得美的欣赏同时,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

 

 

 

 

撰稿:陈   猛

审核:仲华志

编辑:郝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