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首战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全国三等奖

2019年5月30日至6月2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ROBOCON大赛在山东邹城隆重举行。本届比赛全国共有98所高校机器人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器人战队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机器人Robocon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广播电视台协办。Robocon大赛是亚太地区机器人竞赛项目,此项大赛专业性强,难度大,富有挑战性,要求参赛队员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计算机编程语言、电机拖动等多门学科知识,设计制作手动与自动机器人,已成功举办十八届。自举办以来,已得到全国各大知名高校的热烈响应与参与。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快马加鞭”,源自我国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旨在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子创新创造的卓越能力和拼搏进取的竞技风采,激励科技创新,成就科技梦想。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从2018年11月开始筹备组队,培训队员,经过几个月的努力,顺利通过了中期检查,并经过预选赛、小组循环赛、复赛,一轮接一轮的比拼,一轮又一轮的淘汰与晋级,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赛场上看似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其实是对各组队员心理、能力、体力的多重考验,也是对他们一年来辛苦努力成果的检验,也为我校新建的机器人工程专业发展增加了动力!

 

 

 

 

撰稿:张   伟 张丽红

审核:张运良

编辑:郝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