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政协西安市委员会邀请学校参加香港海鸥助学团回访活动

  11月1日,西安市政协副主席李佐成会见了来我市考察的前西安市政协香港委员卢沃棠及海鸥助学团一行,我校受邀参加。

  2005年10月,时任西安市政协香港委员的香港镇泰集团董事长卢沃棠先生率100余人的香港海鸥助学团莅临我校,举行了为西安文理学院等五所高校贫困生捐助活动,我校约百余名贫困生受到捐助。此次,卢沃棠先生再次率领100多位香港海鸥助学团善长到宁夏固原开展慈善捐助活动,并顺访我市。

  海鸥助学团由卢沃棠先生发起,香港企业家自愿参加,资助国内贫困地区大学生完成学业,成为国家有用之才。助学团取名海鸥,意在激励贫困地区学子像海鸥一样,不畏艰难险阻,勇敢坚强、坚持不懈地为理想而奋斗,与此同时,海鸥助学团将自己的爱心行为喻为“一点烛光”,冀望受资助学生在有能力时也乐于帮助他人,将烛光传递开去,让烛光精神永燃不息。

  当天,我校学生处向维娜老师携两位曾受资助学生2005级物理系郭廷、董翠校友参加回访活动,并向卢先生赠送我校学生手工作品表达谢意。现已成为雁塔区政协委员的郭廷表示,当年,正是在香港海鸥助学团的资助和鼓励下,唤醒了个人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的勇气,以及将乐于帮助他人的烛光精神传递开来的信心。因此,他和其他受资助的同学还要继续发扬和传承“海鸥精神”,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获得前进的力量,并代代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