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学校举办2018年“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师生中秋联谊座谈会

 

  9月23日晚,学校2018年“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师生中秋联谊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雷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刘新亮,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王晓茹,陕西省新疆内派服务管理的教师解芳以及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迪安主持。

  全体师生高唱《歌唱祖国》拉开了联谊座谈会的序幕,刘新亮处长代表市委统战部讲话,王晓茹代表少数民族师生发言,来自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纳西族、仫佬族等13个少数民族的41名同学分别介绍了本民族特色和家乡风土人情,有些同学还用民族语言、家乡话问候大家。在座谈交流过程中,雷英杰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在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在歌舞表演环节,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负责人分别表演节目,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纳西族、土家族的少数民族学生表演了各自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

  最后,雷英杰对在场的少数民族学生强调四点: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民族大团结的重要论述。二是要自立、自强、自尊,发挥长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三是要好好学习、勤奋向上,学好本领,报答父母、强大民族、报效祖国。四是要爱祖国、爱人民、爱民族、爱学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雷英杰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全体少数民族师生致以中秋节的祝福,祝愿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中秋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