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学校举行2018级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9月21日下午,学校在西操场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党委书记雷英杰、校长陈刚出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典礼。校领导,军训基地负责同志,校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与辅导员代表参加。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军训汇报表演开始。全体新生齐声宣誓后,13个行进方队整齐划一,步伐矫健,英姿飒爽地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在汇报表演环节,男生刺杀操、军体拳、棍术等方队进行了表演,举手投足虎虎生风,掷地有声的口号、刚劲有力的招式,尽显军人本色。女生分列式,擒敌拳、匍匐刀等方队青春激扬、整齐划一、靓丽灵动,博得全场热烈掌声。经过了14天不畏烈日、不畏风雨的艰苦训练,精彩的表演赢得场内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也展示了2018级新生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风貌。

  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耿占军宣读了嘉奖通令,对十二个优秀连队和一百六十三名优秀学员进行表彰。与会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雷英杰代表学校向军训基地赠送了锦旗,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生活的美好向往与期望;教师代表张力宁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期待,同时也祝愿新生们能够在学校拥有一段美好的求学时光。

  陈刚以《全面成长成才,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主题,强调新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求知、提升眼界、锻炼思维、塑造人格、拥有创新精神,全面成长成才、提高核心竞争力,将来能在风云变幻的社会中站稳脚跟、有所成就;并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树立人生理想,拥有担当精神;二要聚焦学习创新,追求卓越成长;三要坚持规则为先,成就优秀品格;四要注重诚信包容,培养人文情怀。

  伴随着嘹亮的《解放军进行曲》,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