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西安市教师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9月20日上午,“西安市教师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校太白校区隆重举行。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西安市各区(县)教育局、我校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务委员郭瑞主持。

  西安市教师发展研究中心是由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文理学院联合成立(挂靠西安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该中心的成立是新任务、新要求下西安市推进基础教育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中心主要负责西安市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整体规划、政策咨询、项目调研、学术探讨、专项课题研究、课题评审、项目实施以及跟踪督查评估等工作。中心将实施“以德为先、骨干带动、全员提升”的强师战略,为西安市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智库支持,促进西安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更好地服务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大西安、实现西安教育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晋芳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安市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的批复。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和我校校长陈刚为“西安市教师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并致辞。陈刚表示,西安文理学院将尽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继续教育学院要发挥我校基础教育师资培训的光荣传统和优势,落实“中心”工作职责,确保“中心”工作顺利实施。赵春平介绍了西安市教育实力及目前西安教师队伍建设的整体情况,并希望“中心”切实发挥作用,为西安市建设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高素质、专业化的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做出应有的贡献。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韩润社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对“中心”的期望和要求。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峰涛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