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市水务局莅临学校指导节水型校园建设

  9月6日上午,市水务局副局长刘博、节水办主任杨峰等一行四人来校调研指导我校节约用水工作,校长陈刚出席,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务委员曹鸿主持。

   会上,市节水办主任杨峰介绍了市水务局节水的相关政策、高校节约用水的现状以及用水定额管理的优化方式等。后勤管理处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节约用水方面所开展的一些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节水型校园建设的设想。

  刘博总体介绍了西安市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以及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创建节水型城市重大意义;在高校进行节水型校园建设,能够很好起到育人作用;同时表示大力支持学校发展,最大限度为学校提供政策与资金扶持。

  陈刚首先感谢水务局主动上门为学校服务,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统筹规划学校节水设施建设,分步推进实施,力争使学校在节约用水建设方面成为西安市的示范单位。他指出,在学校开展节水节电,一方面降低了学校的办学成本,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学校的管理育人水平。陈刚强调,学校作为育人主阵地,要加强对学生节水意识的培养,加大节水、爱水在校园的宣传,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示范引领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