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校长陈刚赴宁陕县龙王镇莲花村调研扶贫工作

  7月24日,校长陈刚赴宁陕县龙王镇莲花村调研扶贫工作。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付洪冰博士、郁斌教授,统战部(扶贫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刚一行看望慰问了我校结对帮扶的褚茂莲、谭明录等贫困户,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了由学校资助扶持他们养鸡、养猪等项目情况,鼓励他们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多积极发展家庭养殖业,不断增加收入,逐渐改善生活水平,要相信在党和政府关怀下,一定能勤劳致富,过上美好的生活。

  随后,陈刚与龙王镇镇长、镇人大主席兼莲花村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等人到莲花村蚂蟥沟,听取了村干部关于改造蚂蟥沟发展种植产业的情况汇报,随行人员从专业种植的角度与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刚向镇村干部提议,希望村里做产业规划时,要与宁陕县或周边县的主导产业发展规划相对接,力争将产业融入安康市主导产业链中;同时希望我校驻村人员和村干部能够进一步深入调研,到先进地区学习取经,科学选择能产生较高效益的农作物推广种植,利用水源多水质好的特点,做好特色养殖试点,为增加村民收入做出积极贡献。

  陈刚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坚持扶贫目标,落实落细,重点支持扶贫产业发展、技术服务培训等,支持帮助群众从根本上脱贫,特别是继续支持莲花村做大做强种桑养蚕产业,使其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