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学校承办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2018年“走丝绸路 做西安人”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夏令营于7月13日在大唐西市博物馆开幕,此次夏令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文理学院承办。67名营员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博茨瓦纳、波兰、赤道几内亚、俄罗斯、法国、哈萨克斯坦、韩国、吉尔吉斯斯坦、捷克、喀麦隆、马来西亚、美国、缅甸、摩洛哥、尼泊尔、泰国、坦桑尼亚、乌干达、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西班牙、印度、印尼、英国等25个国家。

  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致欢迎辞,学校副校长王晓萍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情况。西安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和外国大学生营员们共同表演了汉舞、唐诗和经典国学诵读。现场与巴基斯坦韩智明和吉尔吉斯斯坦李丽的家人进行了网络连线,他们的家人也为本次活动及参加的营员同学们送上了一份遥远的祝福。现场,还为国际大学生营员赠送了“中国结”,颁发了通关文牒。在仪式的最后,陕西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文通、王晓萍与国际大学生营员代表共同启动了沙漏,开启西安的“现代时刻”。闫秀斌宣布开营并授营旗,标志着本次夏令营正式开营。

  在为期10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大学生营员们共参加八个主题的活动:唐西市迎嘉宾、易俗社演秦腔、诗经里吟古韵、秦岭园观龙脉、永兴坊咥美食、不夜城赏美景、古书院悟国学、博物院观民俗。营员们将参观兵马俑博物馆、明城墙、大雁塔、诗经里、西安易俗社、碑林博物馆、关中书院、西安博物院、中国荷苑、高新创业街区等既有古都古韵的名胜古迹,又富有新时代大西安气息的地标景区。他们还将与志愿者一起参与太极、古琴、茶艺、户县农民画、书法、皮影等特色活动,在文理学院古色古香的书院门校区抚琴诵读,在百年积淀的易俗社中吼唱秦腔,体验“新西安人”的生活,感悟丝路起点的文化底蕴。

      西安国际大学生夏令营旨在搭建“一带一路”教育交流与协作平台,增进彼此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夏令营从2016年开始举办,共有来自超过20个国家的逾百名大学生参与其中,今年的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夏令营的参与人数和国家数量都达到最高,在一带一路国家产生了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