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赴学校开展“创业西安行”活动

 

  7月11日下午,市长上官吉庆赴学校开展“创业西安行”活动,调研“双创”工作,并与创新创业者代表座谈交流。市政府办公厅秘书长焦维发陪同调研,校长陈刚陪同并主持座谈会,在校全体校领导参加座谈会。

  上官吉庆首先到艺术学院“双创”中心,详细了解文创产品,看到师生的艺术作品被广泛应用于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等,上官吉庆对学校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大家聚焦陕西文化、突出西安特色,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努力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在“省级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和“创客空间”,上官吉庆详细询问学生的创新发明和成果转化情况,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合影留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力为学生们实地检验项目成效做好保障,切实提升项目成功率。

  座谈会上,陈刚代表学校对上官市长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从学校基本情况、创新创业教育主要做法、创新创业成果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创业者代表王锦锋、王乐涛、潘长虹、黄普、刘曲等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上官吉庆对学校发展和创新创业工作给予肯定,对创业者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他说,西安文理学院是西安市属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为全市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今后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资本、第一推动力”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培育前瞻思维、集聚优质资源,努力发挥人才、学科、专业和创新优势,不断汇聚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强大动能。他强调,当前,全市经济发展步入了追赶超越发展“快车道”,特别是大力实施的“三个革命”“三大新政”,为企业家、创业者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西安已成为名符其实的创业高地、投资洼地和圆梦“福地”,希望各位创新创业者,抢抓难得历史机遇,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实干精神,不断创造人生的新高度。

  针对创业代表提出的建议和问题,上官吉庆要求相关部门立说立行,尽快解决和落实,真正让创新创业者在西安安心创业、放心发展、舒心生活,与大西安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陈刚表示,上官市长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对文理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上下深受鼓舞。会后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官市长的讲话精神,探索科学有效的发展路径,不断加强学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全面推动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平台创新、教育创新,实现学校健康、稳定、快速发展。他强调,全校师生一定以更饱满的热情融入大西安建设,培养更多的服务于大西安建设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努力为大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更多、更强的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选民,市委组织部、科技局、国土资源局、文广新局、发改委、人社局、教育局、财政局、规划局、雁塔区、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