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我校荣获陕西省“汇聚青春力量 倾听禁毒声音”禁毒演讲比赛一等奖

 

   6月3日是“虎门销烟”纪念日,上午9:30,由陕西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汇聚青春力量倾听禁毒声音”禁毒演讲比赛全省决赛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陕西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安新,团省委副书记黄华,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孙晓刚,我校副校长耿占军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赛经过市级初赛推荐、省级复赛选拔,最终18名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全省青年,分为中小学组、大学组、社会组三个组别参加此次决赛。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展开精彩演讲,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数据,一个个发人深省的真实案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缉毒故事,在选手们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讲述和演绎中深深打动着现场每一位评委和观众的心,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和比拼,由我校团委选送的来自文学院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高玮晨获高校组一等奖。

  本次禁毒演讲比赛是陕西省2018年禁毒工作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陕西省深入实施 “6.27” 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进一步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动员全民关注禁毒工作、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奠定坚实基础。活动开展以来,各级禁毒部门、共青团组织、教育部门高度重视,有关高校、中小学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全省掀起了一股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