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学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咨询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学生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成才。按照省委高教工委的部署,5月25日,我校学生工作处在石榴花广场组织开展了“525”心理健康现场咨询活动。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聘请了8名校内外资深心理咨询师,围绕“沟通,从心开始”为主题开展现场咨询活动,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的16点30分。活动当天有100余名学生积极主动地与咨询教师面对面沟通交流,咨询教师根据学生们的不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情感等各方面遇到的障碍和困扰。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心理小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普及心理保健、心理健康等心理科普知识。

  副校长耿占军亲临咨询现场,与咨询教师亲切交流,了解本次活动的咨询情况。部分学院的领导和心理专责辅导员也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也是我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校“心理育人”体系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525”现场咨询是参与性较强的活动载体,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为大学生搭建锻炼心理素质的平台,使他们更加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