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党委书记雷英杰赴图书馆调研工作

 

  5月22日上午,党委书记雷英杰赴图书馆调研工作,副校长耿占军、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雷英杰详细了解了图书馆的运行、发展与建设情况,结合图书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困难,他强调:一要明确定位,图书馆不是“藏书馆”,而是一所高校的窗口、名片和灯塔。图书馆的管理水平反映了学校的治理能力和办学层次,对广大教师和学生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二要谋划长远,创新思维,善于打破固化的思维定势,以大胆的举措和灵活的方法,向改革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向改革要效益;三要立足当前,以功能抓提升,通过认真谋划、认真规划、认真计划,拿出切实可行的图书馆提升方案,推动图书馆向更高层次发展;四要抓好队伍建设,要创新理念、灵活用人,鼓励激励广大学生以志愿者形式,在馆内学习、服务、劳动,打造一支高素质、开放式的服务管理队伍;五要加强管理,要提升书籍质量,优化书籍种类,通过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提升图书馆品质,真正将图书馆打造成学校的窗口和名牌。

  调研会结束后,雷英杰对图书馆馆内设施设备、图书借阅、环境卫生以及馆外绿化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