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

 

  为配合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工作的开展,总结我校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近半年的工作,5月16日,党委统战部召集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举行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统战部长李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迪安主持会议。

  统战部副部长薛斌宣读了《西安文理学院关于党政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的意见》,丁迪安介绍了统战部今年开展的统战和扶贫工作,并安排了近期工作。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别总结了本组织的工作情况,无党派代表人士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建议。

      李忠良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党政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的作法,提出在联谊交友时可以通报学校开展的重要工作和印发的重要文件精神,同时征集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联谊交友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党外人士人才济济,都是教学科研中的骨干,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学校的教学改革,更名升大,西安市实现追赶超越,建立国际化大都市,都离不开党外人士献计献策、发挥作用,所以我们需要加强统战工作,建立更加广泛的统一战线。他要求统战部应定期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做好党委和党外人士沟通的桥梁。同时他要求党外人士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建言献策,为学校深化改革,为大西安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