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西安市中小学校长岗位提高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5月15日上午,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西安市中小学校长岗位提高班”在太白校区隆重举行。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阎秀斌,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刘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峰涛,专家代表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曹永川以及西安市中小学校长岗位提高班的108位学员参加了本次的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小娟主持。

  李忠良在致辞中向西安市教育局以及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专家和同志表达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以及在教师培训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学员代表刘涛、孟瑀代表参训学员进行了表态发言。两位老师在发言中均表示,要将个人与大西安的基础教育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发挥校长的积极作用;在培训期间,严守纪律,积极研讨,学思践悟新时代的先进教育理念,回到工作岗位后积极实践,为区域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王峰涛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方案实施计划,并提出了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希望管理团队按照标准严格执行方案,力争达到让学员满意、让学校满意、让教育局满意的效果。

      闫秀斌发言时对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本次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用三个“前所未有”为各位校长展示当前基础教育新形势,一是教育受社会关注程度前所未有,二是教育者所承受的压力前所未有,三是社会对教育的期望前所未有。并对参与本次培训的各位校长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勤反思;二是学习新理念;三是多切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围绕自己所在学校发展的困惑,互相探讨借鉴;四是谋定而后动,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带着新理念规划学校未来的发展。他希望参训的校长们针对目前西安市基础教育资源不均衡的大背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互相切磋。在培训期间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