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非凡士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5月12-13日,非凡士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包括我校在内,还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43所高校共计417件作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我校9组参赛队全部获奖,分别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大学生的普适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自学校开展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以来,为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高,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适时提出了学生科技竞赛全员参与制,制定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科竞赛活动实施细则》,规定了学生必须参加1-2项学科竞赛活动并获得4个学分方可达到毕业条件,教师需完成一定量的二课堂指导工作量。本次比赛是制度施行以来参加的第一次重要赛事,是我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也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省级一等奖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