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校长陈刚到冯家村调研扶贫工作

 

  4月26日上午,校长陈刚一行到蓝田县洩湖镇冯家村调研扶贫工作。

  在冯家村村委会,陈刚听取了村支书冯永涛、我校驻村干部胡永峰、张臣的工作汇报,了解在册贫困户2017年度的经济收支情况和我校的帮扶成效。在得知冯家村2017年度十户贫困户人均收入均在五千元左右、已超过了省定最低标准脱贫线时,陈刚表示,西安文理学院对帮扶过的贫困户脱贫不脱钩,文理学院今后愿意一如既往的提供支持和帮扶。

  在结对帮扶户于继贤家,陈刚送去了慰问品。当得知于继贤今年六月份就能免费住进政府修建的易地搬迁安置房后,他非常高兴,要求校扶贫办尽快给于继贤配套发展家庭产业,联系在今年秋冬季节种植二亩白皮松、推动经济持续增长;同时嘱咐于继贤要勤劳努力,希望他的生活越来越好。

  在田间地头,陈刚来到永涛专业种养合作社了解即将种植的经济作物火龙果的准备情况,又到冯家村十组贫困户冯民全的地里查看由我校支持的大红袍花椒苗的成长状况。他对扶贫办负责人说:“像种植花椒苗这样的长效产业经济,我们要给予大力支持。”

      随后,陈刚来到冯家村小学调研教育帮扶情况,在认真听取了校方及洩湖镇副镇长张毅的工作汇报后,陈刚指出,人口集中居住街区的下水排污是软肋,国家重视美丽乡村建设,政府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发展,希望洩湖镇能够优先考虑为冯家村的中心村街道做好污水排污净化处理工程,确保村民能够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福祉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