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学校获批陕西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单位”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对陕西普通高校“一流学院”遴选结果进行公示,我校获批陕西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单位”。据悉,根据《关于开展陕西普通高校一流学院申报工作的通知》(陕教[2017]267号)文件精神,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陕西高校“一流学院”项目遴选工作。经学校申报,材料公示,专家评审等环节,全省拟确定西安文理学院等五所高校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单位。

  “一流学院”获批,是我校面对陕西省教育厅提出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获批七个“一流专业”后,取得的又一大成绩。我校将以“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全面推动西安文理学院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化学科门类、调整专业布局、改革教学模式,大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尽快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