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18年第1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月7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18年第1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雷英杰主持并讲话,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原原本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文件。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刚,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副校长耿占军、韩权,校务委员曹鸿,就《深刻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文学习情况,结合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前瞻性,为我们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学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雷英杰对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他指出,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要方略,切实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工作。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先后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雷英杰强调,党委班子成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领会其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带头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带头改作风转作风、自觉自律,发挥好示范作用。

  雷英杰要求,要切实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新发展。新时代面临新形势,学校发展任务重、责任大,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以更强的责任心,更加努力的推进各项工作、做出成绩。全校上下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抓重点、补短板、强特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学校改革新发展、内涵新发展、特色新发展,助推学校“一流学院、一流专业”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