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校长陈刚赴化学工程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座谈

  1月9日下午,校长陈刚分别到化学工程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了解学院发展与建设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在化学工程学院,陈刚听取了院领导、教研室主任、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汇报后,对学院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就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三个专业的目标定位、人才培养理念、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

  他强调,学院发展一定要做好调研工作,必须扬长避短,寻找发展机遇,错位发展。必须对专业、学科和学生准确定位,要在课内外的课程设计上下功夫,教师和辅导员要加强协作,课内外一盘棋,注重理工科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和人文素质养成;他对已经筹备建设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表示充分肯定,认为符合市场发展需求,要做好长远规划,学校将全力支持。

  在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刚听取了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汇报后,首先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大学的根本是要关注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市属高校更要把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才能更好的服务于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才能融入西安的发展建设中。他对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针对农学学科特色不明显的实际,要重新凝练专业定位,学科方向落脚在大秦岭环境保护上,凸显服务西安地方经济社会能力,做好就业岗位分析,有效解决学生“入口”和“出口”问题。二是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时应紧紧与学校学科定位结合,做好长久规划、持续发展。三是要对学生进行专业认知宣传,使学生切实体会到专业定位清晰、职业发展明朗,对学校也会有正面积极的影响。

  学院将会紧紧围绕校党委重点工作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展开多方调研,深入思考,准确研判、认真谋划,坚持改革创新,紧扣人才创新主题,引领学院特色发展,促使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校长陈刚在化学工程学院座谈


校长陈刚在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