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校长陈刚赴师范学院调研座谈

  12月27日下午,校长陈刚到师范学院进行调研,先后与学院各系部主任及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各系部主任向陈刚详细汇报了学院四个专业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重点梳理了教师队伍结构、实训条件、团队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陈刚一边听取汇报,一边与参会老师们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破解制约专业发展的瓶颈,并详细记录了需要学校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

  在随后的院领导班子座谈会上,师范学院院长王志强从学院办学历史、组织架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办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党总支书记张雁汇报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其他院领导简要汇报了分管工作。

  陈刚对学院的办学特色表示认可,他指出一是对我们的学生要有信心,相对其他学校我们的师范生实践技能更强;二是在师范生培养上一方面要重视提高技能,另一方面要重视熏陶学生形成一种教育的价值情怀,要有爱心、有责任感、有科学的教育理念,不仅仅是教书匠,更是人生导师;三是要求学院高度重视提高全校大学体育、教师教育类课程的教育教学学质量;四是通过增设辅修课程、完善双学位体系、构建课内课外一体化培养方案等实现人才培养的多元化。最后,陈刚表示一定会进一步支持学院不断扩大办学影响力。

  本次座谈会上,陈刚提出的一系列意见,对于促进学院今后的良好发展有着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学院一定会落实相关意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院领导班子座谈会现场

陈刚与学院各系部主任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