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文理新闻/ 正文

程长宁教授作品在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上大放异彩

  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厅、榆林市政府承办的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10月5日在西安闭幕。陕西省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是陕西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展示了近年来全省文化艺术事业的最新成果。

  在艺术节文华奖33个参评剧(曲)目中,我校艺术学院程长宁教授做为主创人员、担任配器的两部大型剧目获奖:由西安秦腔剧院创排演出的大型秦腔历史剧《司马迁》,荣获“优秀剧目奖”;由陕西大戏剧秦腔剧团创排演出的大型秦腔古典剧《焚香记》,荣获“优秀音乐奖”。同时,程长宁教授创作的古筝与乐队《西府情》、琵琶与乐队《明妃怨》两首民族管弦乐参展作品,在艺术节之“陕西戏曲音乐新创作品音乐会”上精彩上演。

  程长宁教授作为陕西省戏曲音乐学会常务副会长,致力于陕西地域音乐的继承、发扬与创新。在教学之余,他积极参与社会文化活动。在本届艺术节上取得这些成绩,是对程长宁教授“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艺术创作思想的肯定,更彰显了我校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办学宗旨。

秦腔古典剧《焚香记》剧组合影